借阅:54 收藏:0
/林奕含著

ISBN/ISSN:978-7-5596-1463-6

价格:CNY45.00

出版:北京 :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,2018.2

载体形态:256页 ;21cm

简介: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真实故事。向死而生的文学绝唱。痛苦的际遇是如此难以分享, 好险这个世界还有文学。我下楼拿作文给李老师改。他掏出来, 我被逼到涂在墙上。老师说了九个字: “不行的话, 嘴巴可以吧。”我说了五个字: “不行, 我不会。”他就塞进来。那感觉像溺水。可以说话之后, 我对老师说: “对不起。”有一种功课做不好的感觉。小小的房思琪住在金碧辉煌的人生里, 她的脸和她可以想象的将来一样漂亮。补习班语文名师李国华是同一栋高级住宅的邻居。崇拜文学的小房思琪同样崇拜饱读诗书的李老师。有一天李老师说, 你的程度这么好, 不如每个礼拜交一篇作文给我吧, 不收你周点费。思琪听话地下楼了。老师在家里等她, 桌上没有纸笔。思琪的初恋是李老师。因为李老师把她翻面, 把他的东西塞进去。那年的教师节思琪才十三岁, 这个世界和她原本认识的不一样。如果这是爱情, 为什么觉得暴力? 为什么觉得被折断? 为什么老师要一个女学生换过一个女学生? 如果这不是爱情, 那满口学问的李老师怎么能做了以后, 还这么自信、无疑、无愧于心?

附注:小说爱好者

中图分类号:I247.57

责任者:林奕含 (1991-2017) 著

  • 评分:
  • 加入暂存架

豆瓣内容简介:

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真实故事。
痛苦的际遇是如此难以分享,好险这个世界还有文学。
李银河、戴锦华、罗翔、梁文道、李雪琴等各界名人一致推荐!
2024版新增《林奕含婚礼致辞》
·
★当代华语文学世界罕见的佳作,一部向死而生的文学绝唱!“亚洲女性主义文学最不可或缺的杰作之一”
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真实故事,作家林奕含绝笔之作。一部优美、准确而深刻的文学作品。值得我们抛开一切杂音予以肯定。影响亚洲、掀起女性主义阅读热潮、打动数百万人的文学佳作。
★罗翔数次推荐!众多社会名人、上百家权威媒体一致好评,掀起全民痛心讨论的狂潮。
李银河、戴锦华、罗翔、梁文道、李雪琴、张悦然、蒋方舟、戚薇等各界名人一致推荐。人物、新京报书评周刊、澎湃新闻、南方周末、凤凰文化、界面文化等上百家主流媒体撰文推荐,引发热烈的全民讨论。
★荣获深圳读书月年度十大好书及国内多项重量级文学奖项、提名。轰动华语文学世界的现象级小说,豆瓣9.2高分。
高分口碑杰作!豆瓣9.2豆瓣图书总榜第8位!豆瓣年度榜单中国小说TOP1、单向街书店文学奖年度作品,凤凰网、南方周末年度好书
★2024版新增内容,特别收录林奕含婚礼演讲致辞原文,感人至深。
如果今天我是新人,如果我可以是新人,如果我可以成为新人,如果我可以成为一个新的人,那么我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?我想成为一个对他人的痛苦有更多想象力的人……
·
小小的房思琪住在金碧辉煌的人生里,她的脸和她可以想象的将来一样漂亮。补习班语文名师李国华是同一栋高级住宅的邻居。崇拜文学的小房思琪同样崇拜饱读诗书的李老师。有一天李老师说,你的程度这么好,不如每个礼拜交一篇作文给我吧,不收你周点费。思琪听话地下楼了。老师在家里等她,桌上没有纸笔。
思琪的初恋是李老师。因为李老师把她翻面,把他的东西塞进去。那年的教师节思琪才十三岁,这个世界和她原本认识的不一样。 如果这是爱情,为什么觉得暴力?为什么觉得被折断?为什么老师要一个女学生换过一个女学生?如果这不是爱情,那满口学问的李老师怎么能做了以后,还这么自信、无疑、无愧于心?
这是一部惊人而特别的小说,小说作者既具有高度敏锐的感受力、又是一个近距离目击者,使这整件事像一个“幸存的标本”那样地被保留下来。

豆瓣作者简介:

林奕含(1991-2017)
台湾作家。出生于台南,曾居台北。梦想是一面写小说,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: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,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分子。

目录:

第一章 乐园
第二章 失乐园
第三章 复乐园
后记
附录
林奕含婚礼致辞
书评:洛丽塔,不洛丽塔:二十一世纪的少女遇险记
书评:任何关于性的暴力,都是整个社会一起完成的

馆藏部门 物理位置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卷期 状态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3213 I247.57/X6204 02243213 本馆借出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3212 I247.57/X6204 02243212 本馆借出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2687 I247.57/X6204 02242687 在架可借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505999 I247.57/X6204 02505999 本馆借出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2685 I247.57/X6204 02242685 本馆借出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2684 I247.57/X6204 02242684 本馆借出
文学艺术(三层东阅览室) 南区馆三层东阅览室 02242686 I247.57/X6204 02242686 本馆借出
序号 图书条码 索书号 登录号 藏书部门 流通状态 年卷期 装订册 装订方式 装订颜色
    类型 说明 URL
    评 论
    评分:
    发表
    >

    北京创讯未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9032139

    欢迎第1283819位用户访问本系统